越南驻中国大使馆代表与中国川渝越南人同乡会代表合影(图:CPV) 

11月16日至18日,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党委副书记、参赞阮维丰同志带领越南驻中国大使馆社区工作和公民保护部门领导走访慰问旅居中国川渝地区越南人社群代表。

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党委副书记、参赞阮维丰在会上发表讲话(图:CPV)  

会上,阮维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使馆近期外事活动的一些情况以及下一步为侨胞了解驻在国、安居乐业的工作计划;同时鼓励川渝地区越南人社群始终相信党、政府和使馆的领导;继续发扬团结、团结、互爱的传统,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维护民族特性,始终心系祖国,为建国卫国积极贡献力量,为加强越中友好关系搭建桥梁。

中国川渝越南人同乡会会长阮氏兰女士在会上发表讲话(图:CPV) 

会上,中国川渝越南人同乡会会长阮氏兰女士代表300多名在川渝地区生活、工作、学习的越南人对越南驻华大使馆近年来所提供的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阮氏兰女士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协会已帮助许多旅居川渝地区越南人直接与大使馆联系,寻求法律帮助、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及时了解越南侨胞所面临的困难。此外,随着海外越南语教学和学习运动的兴起,该协会还在各地为海外越南人的子女举办了越南语培训班,满足了海外越南人的愿望。

越南语培训班(图:CPV) 

阮氏兰女士肯定,今后,协会将不断创新运作方式,动员海外越南人共同创业,最大限度地利用海外越南人资源建设和发展国家,积极推动两国贸易促进活动,成为促进提升和提升越南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声誉的桥梁。

越南驻中国重庆贸易促进办事处首席代表赵翠娥女士强调,川渝地区越南人社群以及旅居中国越南人社群是推动国家建设与发展事业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越南驻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高度重视支持海外越南人了解所在国的政策、营商投资环境,提供寻找合作伙伴的信息,核实合作伙伴商业信息,从而为越中企业加强对接与合作、推动越中贸易促进活动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秋兰

来源:越南共产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