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南同乡会一起合影 

越南驻华大使馆官员裴家海先生在活动中强调,党和国家将海外越南人视为国家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推动力,共同建设一个强大繁荣的国家. 因此,建立海外越南团体以吸引资源并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是在全球化和国际一体化背景下是非常实际和必要的工作。促进和成为向东道国传播越南文化产品和价值观的桥梁的条件。

值此之际,裴家海先生表示希望在重庆和四川的越南同乡会继续发扬团结、互爱、互助、发展和维护民族特色的传统。为祖国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成为加强越中两国友谊的桥梁。

 越南驻重庆贸易办事处领导赵翠娥(TRIEU THUY NGA)女士(左二)和中国越南同乡会会长阮氏兰(NGUYEN THI LAN)女士(左三)和越南留学生一起合影。

中国越南同乡会会长阮氏兰女士在仪式上致辞说,在此气氛中,全越南人民正在隆重地组织庆祝雄王逝世纪念日(农历 3 月 10 日)和解放南方统一祖国 48 周年(1975年4月30日-2023年4月30日)的活动,今天,重庆市、四川省及周边省份的越南同胞理事会举办了交流活动,给予中国越南同乡会的成员对这么多人的贡献和牺牲的自豪和感激,他们为民族的生存和崛起而不懈地生活、战斗和工作。并从那时起,教育年轻一代必须始终保持和传播民族的传统文化,面向祖国。

阮氏兰女士肯定,在未来的时间里,中国越南同乡会将继续保持这些有意义的年度会议和交流活动; 同时,继续研究创新形式更加多样,举办更多务实有效的活动。

  越南驻重庆贸易办事处领导赵翠娥(TRIEU THUY NGA)女士在交流会上发言。

交流会上,越南驻重庆贸易办事处领导赵翠娥(TRIEU THUY NGA)女士表示,中国越南同乡会正式成立,并于2022年10月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截至目前,该同乡会已吸引了中国的越南参与,因发源地为重庆,其中重庆和四川的越南人参与得更多。 本同乡会是越南人在中国工作、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交流分享、交流感情的论坛。

来源:越南共产党报